9月8日上午,法医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教师节座谈会在校本部秋水堂月色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郑道博、院长朱波峰、副院长邱平明、乔东访、研究生导师、各系室负责人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小怡主持。

  郑道博代表学院党委对全体新生致欢迎词。他表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研究生在培养和提升个人能力的同时,更应注重培养责任意识,使自己能以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发展为己任,将自己的人生规划与国家利益相结合,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优秀的品德,追求学术和人生的卓越。他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将学习作为永恒的主题,二是要将立品作为永远的修养,三是要将至善作为完美的选择。他寄语新同学,要始终坚守理想信念,铸牢爱国情怀,肩负起法医人的使命与荣光,开创自己的美好未来。

  23名研究生新生分别做了自我介绍,进一步加深了师生间的认识了解,也为接下来的专业教育和科研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生代表孔江炜表示,要在研究生期间敢于拼搏,敢于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困境中奋斗,在逆境中成长,能够认真学习,学会做人,做事,做科研,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全面发展,让梦想的花朵在南方医科大学法医学院的土壤上绽放。

  老生代表兰琼感谢了学院领导、各位老师的悉心栽培以及同学们的朝夕相伴,她从看文献、做实验、写文章、文章投稿、修稿以及日常生活等方面为新同学交流了经验,勉励各位新生享受科研,享受生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导师代表陈训财祝贺新生们在法医学院开始新的学习和革新自己的历程。他希望同学们从以学习知识、提高能力阶段提升到利用知识和能力实现创新和创造阶段,锻炼出一个全新的自己,祝愿同学们在学校的每一天充实、有收获、不断进步。

  乔东访解读了研究生培养方案,邱平明就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和规范。

  朱波峰详细介绍了法医学院发展概况、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成果、团队师资力量及法医鉴定中心基本情况。他表示,法医学院是一个锐意进取、团结奋进、相亲相爱的大家庭、好集体和强团队。作为学院的新生力量,同学们要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实现思想成长、学业进步、身心健康有机融合,尽快融入法医学院的大家庭,在这里度过一段最快乐、充实与难忘的研究生时光。

  学院领导还为新生准备中秋大礼包,集体慰问新生,为新生送去中秋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