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广州市司法鉴定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广州市司法鉴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广州市司法鉴定协会章程》《广州市司法鉴定协会第三届会长、副会长、理事、监事长、监事选举规则》。我中心王慧君、朱波峰、乔东访、台运春共4名专家参加会议。乔东访当选为广州市司法鉴定协会副会长,朱波峰当选为协会监事长,王慧君、邱平明当选为协会理事。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司法鉴定行业取得的成绩,对行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1)提高政治站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政治统领,确保行业发展方向正确;加强司法鉴定行业党建工作,加快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行业内全覆盖;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整个行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2)不忘初心使命,依法依规执业。司法鉴定人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持续提升业务能力、不断掌握法律知识,鉴定机构要着力加强鉴定机构内部质量管理。(3)强化全过程监管,提升行业形象。司法行政机关要严把准入关,畅通退出口;继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大投诉案件查处力度;深入推进行政管理和行业管理“两结合”;健全司法鉴定信息化监督与管理机制。(4)谋划顶层设计,打造广州品牌。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着力建设一批高资质高水平司法鉴定机构;持续强化人才支撑;畅通业内交流协作。


  我校司法鉴定中心经过18年的发展,已成为我省司法鉴定队伍中,最权威的大型司法鉴定机构之一,入选广东省各级法院司法委托鉴定机构名册,2010年被司法部评为全国司法鉴定先进集体,2019年遴选入28家国家公民非正常死亡法医鉴定机构推荐名单。中心已有3名专家入选全国司法鉴定专家库,23名专家入选广东省司法鉴定专家库,4人受聘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听证员,2人受聘广东省和广州市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中心解决了多宗在全国乃至国际上较大影响力的案件,在维护司法公正及社会和谐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