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826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工作组主办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本科院校全国总决赛在重庆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54支参赛队伍,共计20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在指导教师解通、岳霞和乔东访的精心指导下,我院选派的两支学生团队脱颖而出,分别斩获大赛银、铜奖各一项。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大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勇于创新、公平公正”为宗旨,旨在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科研思维的培养,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探索并加强校际合作与交流,是目前国内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学科竞赛。

从初赛、复赛到全国总决赛,学院上下高度重视。三位教师悉心指导学生针对专业科学问题开展了前期研究,这为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两组本科生团队在自主研究的基础上,积极备战、反复打磨作品,显示出他们在未来科研道路上的巨大潜力。在本次论坛的多轮比赛中,师生团队以严谨的科研态度、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顽强的进取精神,得到了组委会及评审专家们的一致好评与认可,充分展现了我校法医学专业师生的风采。




刘子亦、吴弯、伍俊轩、卢靖平团队(部分成员),指导老师解通





单伟杰、程雪莲、冯驰原、曾梓宏团队(部分成员),指导老师岳霞、乔东访


此次基础医学创新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学院落实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成果。今后,我院将鼓励更多教师积极参与本科生的创新研究指导,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法医学本科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为我国法医学人才的培养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