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对“2022年度市基础研究计划市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拟立项项目进行了公示。http://kjj.gz.gov.cn/gsxx/content/post_7690723.html

  其中,我校法医学院申报的“广州市法医多组学精准鉴识重点实验室”经过申报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现场考察等程序,顺利进入了拟立项名单。

  广州市法医多组学精准鉴识重点实验室聚焦于毒品损伤机制研究和法医物证精准鉴识两大法医领域关键课题,深入开展毒品损伤机制研究,筛选用于毒品毒性损伤精准鉴识的生物标志物,建立新型毒品检测新技术和方法;同时开展多组学技术在法医物证鉴识中的系列创新研究,在法医基因组学、疑难生物检材个体精准鉴识、复杂亲缘关系鉴定及体液斑精准组织溯源等方面的研究已形成优势和特色。该实验室的设立为广东乃至华南地区司法鉴定提供了高水平的科研技术平台,为建立粤港澳大湾区司法鉴定技术联盟奠定坚实的基础,实验室的研究成果有望为司法鉴定行业和法治社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