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8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思想,法医学院举办了法医学子扬帆启航系列教学活动之“助力专业学习、引导职业规划”师生交流活动,校本部法医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交流会由乔东访副院长主持,分别邀请教师代表陈训财副教授、2017级推免硕士研究生孔江炜和叶林英,分别从不同角度解读法医专业课的课程安排,分享学习或教学前后的经验感悟,用心地向在场即将开启专业课学习的在校学生传授学习技巧、解答学习困惑。



  孔江炜沿着法医病理学、法医临床学、法医物证学、法医毒物分析、法医毒理学、交通事故鉴定学和法医现场及刑事科学技术,共七门专业课程的学习线索,从课程的基本信息分析,到总结自身得与失,逐一突破。叶林英以总结概括形式,将七门专业课划分成理论课与实践课进行对比,小结学习过程中应注意的时间安排、学习方式、心态调整等问题。两位“过来人”就像贴心的哥哥姐姐,毫无保留地向弟弟妹妹们传授专业课学习经验和感悟。陈训财副教授从教师的角度出发,从教学改革趋势,课程设计思路,如何讲授好每门课程等方面进行阐述,鼓励同学们做足准备迎接专业课的学习,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正如乔东访副院长所说,专业课学习是法医学子开启职业生涯的关键时刻,专业方向的选择、职业规划的确立都始于专业学习的过程。此次经验分享交流是法医学子扬帆启航系列教学活动之一,充分体现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对如何通过专业课学习训练专业思维、启蒙科研探索、培养专业技能和尽早确立职业规划进行了师生互动,为即将进入专业课学习的法医学子提前热身,对提高法医学本科教学质量和高素质人才培养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IMG_3339

IMG_3375

IMG_3403

IMG_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