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江炜,法医学院2017级法医学专业,推免至南方医科大学法医学院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五年前的夏日,我背起行囊来到南方医科大学,五年的时光中有迷茫、有辛酸、有挫折、有成长,时间总在不经意间流失,转眼毕业即将来临,回忆的画片在脑海中一遍遍闪过,令人感慨。

升级之路——整装出发

有人说考上大学并不是人生的终点,而是人生新的起点,每一个步入大学的小萌新都会被大学各式各样新奇的事物所吸引,在这人生新的起点上,不同的人选择了不同的方向,升级之路也就此启程。当我选上班长的那一刻,我这个平凡人的升级之路似乎就和学生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了。大一的时候,作为新人,在老师与师兄师姐的帮助下,成长的过程显得平稳而顺利,一切似乎都顺理成章,也是在那一年,我努力学习,为学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升级之路——坎坷收获

平稳度过大一安逸期的我,本以为大二的生活也将如此,但殊不知,一切并没有那么简单。

大二冗杂的学生工作看似井然有序的进行着,一切似乎都很完美,但能让一个人成长的往往是完美背后的挫折。开学初迎新,我完全没有意识到要收学籍档案等材料;评优评先时总会有很多拿捏不准的项目;对入党流程毫不了解的我,需要从头学起;学院组建团委,刚担任团委副书记的我一切工作不知从何做起;元旦晚会的策划改了好多遍,却依然无法通过,以及面对晚会当天的突发状况,让我不知所措……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与坎坷并没有让我退缩,我的升级之路也并没有因此而终止,我始终秉着一颗执着进取的心,不放弃,不气馁,团结同学们的力量,在挫折中成长,在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彩。

在这个过程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大二暑假组织同学一起赴清远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为期五天的活动,我们了解了东村建筑蕴含的历史文化内涵,给东村的居民普及卫生文化知识,教东村孩子做香囊、学习指纹相关知识等。每天晚上,我们几个同学都连夜写推送,做视频,编文案……虽然艰辛,但那一段一起努力,一起奋斗的日子,成为了我大学阶段最深的回忆。

升级之路——继续前行

踏过大二的坎坷,收获成长与蜕变。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切似乎都没有那么的困难,面对困境我也变得坦然,在兼顾学习与工作的同时,我也开始涉猎一些科研项目,报名参加大创,在导师的指导下学习一些数据分析的软件以及使用高分辨质谱对样本进行非靶向代谢组学研究。大五的时候参加临床与公安实习,将理论应用到实际,在实践中成长,在案例中积累经验。

如今即将毕业,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将踏上新的征程,愿平凡的人,秉承一颗进取的心,做不平凡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