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毕业季,南风吹送着花香,挥手饱含着深情。6月28日,法医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学院领导、任课老师和毕业学生代表同忆成长路,共叙离别之情。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小怡主持座谈会。

  邱平明副院长向毕业生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毕业生们心系母校,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乔东访副院长希望毕业生们始终保持对知识和技能探索的浓厚兴趣,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不断开拓事业的新天地。

  法医毒物学系罗奇志副主任表示很荣幸与同学们同行,分享同学们的快乐与忧愁,见证同学们的成长与担当,愿同学们经历生活的迷茫和困苦,享受奋斗的激情与喜悦,祝愿同学们保持奔向广阔天地的豪情,追逐自己向往的人生!

  陈训财副教授向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寄语毕业学子,保持住体重、保持住发际线、保持住对梦想的追求、保持住对生活的热情,切忌自恃清高、切忌好高骛远、切忌欲望过奢、切忌责任心薄,在梦想和现实间找到平衡、在财富和健康间找到平衡、在家庭和工作间找到平衡,做到忠于祖国,不负时代。

  本科生符景亮、陈龙、李漪玲等在发言中回忆了学习期间的难忘瞬间,深情表达了自己深受师长辛勤培育的感激之情,互道了与学校、老师、同学的离别之意。范浩亮博士表示,作为南方医科大学的一名学生,将终生打上南方医科大学的印记,始终不忘各位师长的殷殷嘱托,循着南方医科大学“博学笃行,尚德济世”校训再出发,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郑道博书记向顺利完成学业的39名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悉心指导学生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列举了毕业生在校期间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几载南医路同学们遇见了更好的自己,愿优秀学子们继续前行,希望同学们坚守法医人的初心使命,坚定目标,修正“三观”,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将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紧密结合,与时代同行齐步,与社会同频共振,自强自立,行稳致远,报效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毕业,既是终点,也是起点;毕业是离别,却非终结,南医法医人凝结的理想和情怀将继续传承。祝愿毕业生勇敢地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不负使命,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