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到联系党支部讲党课


  法医学院党委深入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班子成员深入联系党支部讲党课,辅导支部党员专题学习,积极参加师生党员学习习得体会交流。

  9月25日,法医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郑道博为教工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进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辅导。郑道博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和伟大意义进行了讲解辅导。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意义重大,要在真学中体现政治态度,在真懂中体现政治觉悟,在真信中体现政治信仰,在真用中体现政治担当。他要求党员干部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干事创业新局面。要自觉把学院工作放在全校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压实责任,加强指导,强化督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争取在教学、科研、鉴定以及办院治院和创新发展中再上新台阶。

  专题学习中,学院党委委员(纪检委员)、法医病理学系乔东访副主任以《强化责任担当、履行监督执纪,持续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为题,为全体教工党员进行了宣讲。

  9月29日,法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院长朱波峰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体会,以《锐意进取,做新时代法医科研的开拓者》为题,与全体研究生党员进行学习交流。

  朱波峰向研究生党员详细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特点、重点、亮点,核心要义、思想精髓以及上级党委关于学习贯彻要求。他强调,做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特别是从事法医学科学研究与司法实践的高级知识分子,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他寄语研究生党员,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为法医事业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9月28日,法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小怡以《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使命》为题,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讲了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郑道博与学生党员一起参加了听课。


  周小怡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这一专题,带领党员回顾入党誓词的演变和沿革,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

  授课初始,周小怡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誓言铿锵,心潮澎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80个字12句话,更加坚定青年学子的理想信念和努力奋斗的决心。

  周小怡指出,入党誓词的演变过程和不同时期入党誓词的内涵,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牢牢把握不同历史时期的主题和要求,从不放松党的建设,时刻高度重视党员的党性教育。本科生党员要不忘初心使命,大胆亮出身份,处处模范争先,时刻展现共产党员的先进形象,为党旗增辉,为党的事业添彩。

  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办公室主任胡志刚也以《坚持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题,与学生党员分享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