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全体党员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2021322日,法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并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表示将积极向榜样学习,以榜样为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综合实力,用行动证明自身价值,用青春谱写生命华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写文章写出来的,而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用艰苦拼搏谱写出来的,英雄榜样用汗水泪水凝结而成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当下最为亮丽的精神标识,也是最为深刻的榜样!

                                                                            ——雷梵章

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们观看学习了节目《榜样》,由衷地敬佩节目中的所有榜样。榜样,是我们学习的方向,是我们前进路上的灯塔。他们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迎难而上,主动担当,无愧于楷模的称谓。社会主义现代化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积极向榜样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杜捷煜

在去年国内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各地基层党组织涌现出无数的优秀典型,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全心全意投入到抗击新冠疫情的伟大斗争中去,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最好的榜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来不只是一个口号,它要求每一名共产党员在生活中去践行。

                                       ——李子昂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这场战役中,涌现出很多位优秀的共产党员代表,有来自空军军医大学的张西京医生,芳草社区的杜云书记,参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工人、在西藏工作的派出所所长达娃仓决、湖北顺丰速运的经理汪勇等。他们的事迹让我更深刻地明白了什么叫做把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什么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决心,我将铭记他们勇敢奉献的精神,向他们学习,把他们当做自己的榜样。

                                                                           ——伦妙锖

伟大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在一线,感动的瞬间温暖了无数的心,感动的精神照亮了无数的城,党员干部发挥着带头作用,用榜样的力量激励着人们。

                                                                               ——黄阅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