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1111日,法医学院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郑道博书记以《深刻理解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意义》为题,向全体学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小怡主持会议,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及有关人员参加了学习。

郑道博指出,“五个必由之路”是基于新时代十年实践经验的理论创新成果,是对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的新概括、新提升,进一步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密码既揭示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成功密码,又指明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践路径。党的二十大报告向全党郑重重申了这一重大论断,并将其提高到“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的高度,进一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高度的历史自信和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他强调,“五个必由之路”深刻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要规律性认识,是党领导人民奋进新征程的思想指引,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具有的理论优势、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组织优势,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他要求各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学习研讨,主动联系党建理论专家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宣讲交流,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学习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