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法医学院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及部分党外人士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郑道博主持。

会议邀请了学校理论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组长曾楠作了《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重要精神》的专题讲座。曾楠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主题,回顾了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历程,介绍了疫情促进卫生健康改革情况和广东医疗卫生服务情况,展现了广东卫生健康事业的担当,对于大家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发挥专业优势,融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

会后,学院组织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小怡结合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广东省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等党内重要规章制度,明确了学院基层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主要职责,结合学院党支部实际就党员队伍建设、支部书记工作职责以及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清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组织员胡志刚解读了相关政策等内容,并具体安排了学院基层党建整改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郑道博要求各支部书记深刻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学习锻炼,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履职尽责争做优秀的党支部书记。他希望大家保持敬业精神和创新意识,做到勤政廉洁、甘于奉献、勤于思考、明辨是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发展上的“领路人”,当师生员工中的“知心人”,做廉政上的“清白人”,为学院党的建设和各方面事业发展把好关,带好头,为学院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