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中医药学院工会举办“杏林堂”系列讲座——中医皮肤美容问题探析

发布时间:2015-05-25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下午,中医药学院工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了“杏林堂”系列讲座活动之“中医皮肤美容学讲座——常见面部问题探析”,讲座由中医药学院工会主席潘清川副院长主持,邀请了中医外科学教研室的邓燕副教授主讲,受到我校师生的积极反响。

   

    邓燕副教授从事中医外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18余年,擅长中西医结合防治皮肤病和乳腺病,为《中医皮肤美容学》副主编。在讲座上,邓教授首先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解析了面部皮肤的类别、结构特点及引起常见面部问题的原因,令听众们对自身的面部皮肤特点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邓教授着重针对各种面部问题,提出了中医特色的解决方案,更结合生活实际,将中医灵活运用到一些便捷易行的日常小方法中。邓教授言语风趣生动,深深吸引了在座的听众们,大家纷纷表示对邓教授讲授的美容方法非常感兴趣,回去后要积极尝试。

 

    “杏林堂”系列讲座是中医药学院工会举办的品牌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旨在传授各种生活知识技能,宣传中医特色文化,丰富我校教职工业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