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人文与管理学院工会组织海珠湿地公园踏青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23 浏览次数:

又是人间四月天,春光明媚,花开烂漫。421上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到海珠湿地公园踏青采风,此次活动由学院书记王淦先、院长林雄辉领队,学院工会会员参加。

海珠区湿地公园虽在市区,却是难得的一片清幽之地。大家放松心情,放下工作的压力、生活的琐碎,徜徉在大自然的无边春色之中。远听鸟鸣,近赏花开,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感受万物有灵且美。大家一路欢声笑语,把大自然的美摄入镜头,更把学院浓浓的人情美留在心间。一个上午的时间虽然短暂,但让教职工们放松了身心,为继续投入工作积蓄了满满的正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学院秉持节约出行、注重内涵的原则,此次活动由学院老师自己开车往返,中午返回学校用餐。老师们都说这种形式值得提倡,要为学院工会的创新点个赞。

海珠湿地位于广州市中心城区,海珠区东南部,被称为广州市的“南肺”和“肾”,主要包括万亩果园、海珠湖及相关河涌39条,总用地面积约800公顷,水域面积达377公顷,是珠三角河涌湿地、城市内湖湿地与半自然果林镶嵌交混的复合湿地生态系统。湿地内土地肥沃,雨量充沛,是石硖龙眼、红果杨桃、鸡心黄皮、胭脂红番石榴等十多种岭南佳果的传统产区。海珠湿地积淀了珠江三角洲湿地千年的果基农业文化,富有岭南水乡文化特色,是岭南文化重要的发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