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女性家园 > 正文

凌秋英:实干、智慧、真诚

发布时间:2015-03-26 浏览次数:

凌秋英,1989年从中山医科大学附设卫生学校毕业后,一直在第三附属医院工作。她扎根医院二十五年,当过护士长、护理部副主任,做过预防保健科副科长,现任医保办主任,还兼职过新门诊改造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主任。

2008年7月,医院委派凌秋英参加新门诊房屋购置专项工作小组,作为具体经办人参与房产购置可行性论证、价格评估、价格谈判、交易协议签订,完成房产过户手续办理等工作。完成阶段性任务后,又受命兼职新门诊改造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仅仅用半年的时间,她带领同事们完成了立项、规划、环评、卫生报建、消防报建、以及施工许可证、电力增容、高压电缆迁移、绿化带改造等系列手续的办理。同时,她和同事们怀着对医院历史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目的招投标工作,通过事前深入调研、细致论证,制定详尽的招标方案,少花钱办好事,最终以合理低价完成了整个项目。

在新门诊建设中,由于是改造工程,图纸不完善,现场变数多,各方争议大,为以最优的方案、尽可能小的成本、尽可能好的质量如期完成新门诊建设,凌秋英从大局出发,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进施工。

从2008年7月房产交易论证到2010年10月主医疗区投入使用,她放弃了节假日,夜以继日地工作,她廉洁自律、坚韧不拔、精益求精的精神,感染着同事们、感染着参与建设人员,大家拧成一股绳,使新门诊主医疗区在亚运前得以投入使用。

医保管理是她的本职工作,多年以来,她一直为规范内部管理,为实现医保患三方和谐,为医院用准、用足、用好政策而倾尽心力。在对日常服务管理工作常抓不懈、持续质量改进的同时,她积极探索创新管理手段、不断提升医保管理质量,使医院的医保管理水平达到了省内先进,被医保局授予“AAA信用等级”荣誉,每年的医保综合考评成绩均是优秀并获得超定额费用的最高补偿;还作为定点医院代表向来穗交流工作的外省医保中心介绍医院端医保管理,以接受市内多家兄弟医院来院交流服务管理经验,在医保局年度工作会议上介绍管理经验和心得体会。凌秋英本人也被医保局授予“广州市社会保险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管理优秀工作者”、“广州定点医保机构医保服务之星”等荣誉;她撰写的政策研究论文被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评为 “优秀公共卫生硕士学位论文”,研究成果在多家省级以上期刊公开发表并引起较广范围的关注;还担任了“广东省医院协会医院医疗保险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并应邀在协会举办的医保管理培训班上介绍管理经验。

医院2007年4月移交南方医科大学后,面临着发展瓶颈问题。为配合医院发展,凌秋英在院领导的支持下,为医院成功争取35项社保资质,包括省、市和各区公医定点资格;东莞、珠海、中山、清远等异地医保定点资格;以及广州医保心血管专科、肿瘤专科、指定骨科手术单病种结算等资格,并获得医保局予以连续六年提高医保定额的支持。

古希腊伟大的哲学家、自然科学家德谟克利特说:理想的实现只靠干,不靠空谈。这也是凌秋英职业生涯的真实写照。靠实干,她实现了从普通护士到优秀管理者的蜕变;凭智慧,她在第三附属医院的发展史上写下了属于她精彩的一笔;用真诚,她实现了人生价值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