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女性家园 > 正文

欧阳军花:干什么就要吆喝什么

发布时间:2015-03-26 浏览次数:

欧阳军花现任顺德校区管委会后勤办公室主任。 2008年顺德校区启用时进驻校区工作,扎根校区6年多。在领导和同事们眼里她最大的特点是“干劲十足”。“干什么,吆喝什么”,“不干则已,要干就要干好”,这也是常挂在欧阳军花嘴边的话。

2008年至2013年年底,欧阳军花任顺德校区管委会党政办主任期间,兼管组织、宣传、党务、文秘等工作。人手少,工作任务繁重。特别是校区启用之初,为构建管委会良好的运行和工作机制,与属地政府、企业、社会各界的联络沟通,与学校机关、学院的对接协调等等,千头万绪,作为党政办主任的她,顶着 “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压力,带着办公室的2名同志加班加点,任劳任怨,摸着石头过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顺德校区全面融入顺德,为顺德校区管委会保障校区有序运转,打开工作局面发挥了积极有力的作用。

任党政办主任时,她能牢牢把握根本,抓好党务工作。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撰写的《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服务亚运争先锋》在广东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19期转发;开辟了与顺德的普法合作、与马岗村的两委共建等活动,得到学校党委的高度认可,并产生了深远影响,南方日报作出了专门报道;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在学校大会上介绍了经验。她能紧紧扭住关键。发挥党政办对内对外联络协调两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融洽与当地各级政府关系,上至区政府、下至马岗村,横向有企业、商会、学校等,都能建立和保持良好关系。发挥了党政办窗口作用,做好重大活动的对外联络协调工作;60周年校庆时,做好了顺德当地120余万捐款捐物的具体跟进工作,嘉宾接待工作,校友参观接待工作;协调组织完成了“南医情北滘韵”大型交响音乐会、“欢乐佛山,百姓舞台精品文艺演出”在校区的演出,将高雅艺术引进校园;利用学校资源,服务顺德,6次协调承办余艳红、李国兴等知名教授为顺德百姓作健康、文化讲座;协调组织容桂商会为第二临床医学院卓越班学生设立60万卓越创新奖学金;积极宣传学校,热情接待来校区参观的社会各界人士400余批次,出色完成了原广东省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联合国卫生部、马来西亚拿督、总后勤部孙思敬副政委等重要人物来校区视察参观的接待任务。

今年年初,轮岗到后勤办公室主任岗位,她愉快接受组织安排,认真钻研后勤管理知识,积极投入后勤管理工作,顺利完成了年初的校区监控系统建设、物业招投标等重点工作,在物业监管上取得了长足进步,校园美化绿化做出了许多有目共睹的成绩。

一直以来,欧阳军花都把修身养性作为做人办事的第一要务。她深深地认识到不管是在党政岗位,还是后勤岗位,上下沟通,左右协调,管钱管物,如果没有好的品行做基础,没有过硬的党性修养做保证,很容易在工作中产生过失,甚至影响单位的形象。所以,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她都能自觉以党性原则和道德规范衡量、约束自己,听招呼,守纪律,顾全大局,表里如一,正确对待得失与升迁,老老实实投入到工作中去。6年来做到了:说实话,办实事,不浮夸,不虚假,不傲慢;廉洁自律,正道直行,决不渎职;保持本色,平等待人,决不亏心。尽己所能,务实进取。也正是因为有过硬的作风,所以她的工作和团队得到了同事们的认可,受到了学校的表彰。她个人4次被学校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和工作标兵。所负责的办公室6次被学校评为先进单位、先进党支部,去年获学校“创先争优十佳党支部”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