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女性家园 > 正文

王双玲:甘当人梯育杏林

发布时间:2015-03-26 浏览次数:

王双玲, 现任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组织人事处处长,一位有着27年党龄的党员,从第一军医大学护校队长、珠江医院政治部干事、政治协理员到珠江医院机关党总支书记、组织人事处处长,几十年来对工作始终充满激情和干劲。她爱岗敬业、大局意识强,一直是大家公认的优秀管理者;她正直敢言,关心同事,是教职员工心中的贴心人;她恪尽职守、清正廉洁,多次被评为学校和医院先进个人。

尽职尽责的处室带头人

组织人事处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政策性、原则性强,涉及到全院组织、党建、人事等多项重要工作。她常说,“组织人事处是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党员之家,所有工作事关医院建设发展和教职员工的成长进步,要用专业的精神工作和服务”。工作中她以身作则,敢于担当,秉承把每项工作都做成精品的工作态度,始终高标准,严要求,事无巨细亲自把关。她常常告诫大家严格出质量、严谨出效益,尤其是在选拔任用、职称晋升、招聘进人、工资福利、定岗定级等方面,即要经得起考验,也要经得起时间检验。

组织人事工作加班加点是常事,她常常最晚一个离开办公室,基本没有年休假,时间久了,处室同事都可以准确辨别出她急促的脚步声。处里有10名成员,有9名是女同志,在她的带领下,在这个女性居多的团队里,大家爱岗敬业、团结友爱,巾帼不让须眉。2014年在医院组织的机关工作满意度调查中,组织人事处各项指标均名列前茅,总分排名第一。

锐意进取的人才管理者

医院2004年从部队转制后,组织人事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培养和稳定现有人才,引进优秀人才,增强学科实力,关乎医院建设和发展前景大局。在医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她带领处里同事深入科室,认真调研人才队伍现状,分析查找人才发展瓶颈,积极做好人员的思想稳定工作,为保留和引进人才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特别是近几年随着医院发展规模的扩大,人才队伍的数质量都有待提高,她带领团队一方面加大力度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同时制定出台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医院人才自身培养;加大选送中青年骨干出国留学;严格规范人才引进程序,提高人才引进层次。为此,她数十次奔波在每年的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和各类高端卫生人才交流会,向社会推荐医院,介绍医院特色优势,引进招聘各类医学人才。每年的新员工岗前培训,她都精心制定培训方案,坚持为新员工上课。为进一步规范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牵头制定出台了《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中青年人才库管理办法》、《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出国(境)留学管理规定》、《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工作人员攻读研究生管理规定》等多项人事制度管理文件,使人才培养工作在政策上有支持,经费上有保障。

廉洁务实的组织保障者

组织人事工作事关医院的长远建设发展,也往往与教职员工个人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因此,把好人才关,选好人才,用好人才,是组织人事处处长的重要使命与职责。但是,工作中既要坚持原则,又要创新工作,难免会得罪人。然而,她始终坚持工作尽善尽美,精益求精,围绕医院的中心工作,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在工作中坚持原则不动摇,坚守要求不放松,执行标准不走样,严格程序不变通,从不利用职务之便为亲属和朋友谋取私利,从不为某些说情者降低标准、降低门槛,她总是坚持原则,晓之以理,细心劝诫,注重人性化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坚持客观公正评价干部的德才表现,讲究工作方法,努力做到人尽其才,积极为教职员工搭建适合自身特点的工作及发展平台。

“组织人事工作,必须要有甘当人梯的精神”,这是她一直用全部精力和智慧在践行的承诺,她用默默地奉献诠释了一名组织人事管理者的气度和坚守,以不懈的努力实践着守土有责、务实求真的赤诚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