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医疗纠纷防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组织部2018年管理岗位青年干部兼职辅导员工作部署,按照学院辅导员工作要求,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3月23日,我院兼职辅导员赵树飞老师(珠江医院医务处)就医疗纠纷防范与依法执业方面进行了辅导讲座,全院近200名学生听取了讲座,授课现场气氛热烈,收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针对当前的医疗环境,赵树飞老师为学生整体分析了严峻的医疗纠纷形势,并结合广州、东莞、深圳等地区医院的具体案例进行了生动的解析,让学生们对当前的医疗纠纷有了一个具体的认识。随后,随着讲座的推进赵树飞老师将学生的思维引入到如何依法行医中,结合检验医学易引发医疗纠纷的环节,通过具体典型案例分析,从资质、知情同意等方面一一进行了阐释。

授课结束后,赵树飞老师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学生提问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此次讲座体现了书院、学院领导对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视,也是学校对管理岗位青年干部兼职辅导员培训的一个缩影,取得了提高学生素质与提升管理干部能力的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