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硬核”又暖心,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迎接首批学生返校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6日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上午8点,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学工办老师带领志愿者一起,将分装好的150余份返校大礼包在校本部图书馆前摆放整齐,迎接首批返校学生的到来。做好安全防护、提供暖心服务、加强就业指导……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以“硬核”又暖心的方式,迎接学生返回阔别多时的校园。

学校实施“一核二测三查四扫”报到机制,要求对返校学生做好身份信息核对、体温测量、个人健康码查验、报到登记、口罩更换、物品消杀等工作,学生返校需严格按照以上程序完成核验方可进入宿舍,防疫措施可谓十分“硬核”。与此同时,为了在落实防疫举措的同时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和情感关怀,让学生感受到返校的温暖,感受到学校对他们身心健康的关心关爱和保护,学院提前联系每一位学生和家长,了解疫情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为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编写《致即将返校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对学生返校前的注意事项做了温馨提示;按照返校时间安排,安排专人负责有步骤、分类、分批“点对点”通知到每一个学生,并收集学生返校详细信息;按照学生处统一部署,提前为同学们准备了暖心大礼包,并一一分装,包含通行证、口罩、消毒酒精、温度计、额温枪等物资,切实保障学生在返校后日常检测和防护的需要。

据悉,根据学校统一要求部署,按照分批有序错峰返校的要求,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本批次返校学生包括2016级生物技术、2016级生物技术(生物制药)、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三个专业的共计150余名本科毕业生,其余批次的返校工作也将陆续开展。开学后,学校将实施在校学生全封闭管理,校内禁止聚集性活动。学校对食堂、超市等日常生活需求都做了相应安排,尽一切力量保障学生入校后的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