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做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 浏览次数:

为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部署,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规范开展“三会一课”,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5月7日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开展“疫情防控做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围绕主题,以疫情期间的经历感想分享为主要内容,参会党员从学习、生活、战疫一线、防控志愿者英雄事迹等方面展开交流和讨论。

其中,在上海实习的2017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李艺松同志把在战疫期间经历感悟与大家分享。李艺松同志讲述了在检验科的战疫经历,“科里的领导、老师十分关心我们实习生,春节期间本该阖家团圆的日子却遭逢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检验科的党员带头取消假期,及时关注疫情相关技术动向,每个人都在紧张备战,”他作为“战地记者”探访战疫一线发热门诊,“所有的医护人员都认真对待,没有丝毫懈怠,党员医生更是不畏艰险,主动冲锋在前,坚守岗位,这让我又一次深切的感受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感受到共产党人的担当和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

最后刘洋书记作总结。她表示,我们的学习交流的场地从“线下”挪到了“线上”,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效果。每名党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不断领悟,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肯定了同志们在疫情期间的所感所想,也感谢同志们所分享的故事和经历,号召大家向白衣战士致敬,向战疫英雄致敬!

不少党员表示,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开展线上党日活动,别开生面兼具实效。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的创新方式是支部响应学校号召,开展党建活动的一次探索,全体党员可以在同一时间、不同空间进行集体学习、交流,不仅可以有效避免人员密集接触,也能激发党员模范担当、冲锋在前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