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去肇庆开展疗养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浏览次数:

10月14日和11月11日,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分两批组织教职工去肇庆开展工会疗养活动。教职工参观了包公祠、阅江楼,游览了七星岩。

包公祠位于肇庆城西,市为纪念宋代名臣包拯所建立的祠堂,教职工们参观了包公祠、清心园、包公文化陈列馆、“百廉”展示墙等,通过实物、图文、影视短片等体验式现场教学,深入了解包公廉政事迹,认真学习廉政名言警句以及真切感受了包公“孝忠、民本、刚正、清廉”铁面无私的人格魅力。

阅江楼为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第一次国共合作期间,中国共产党组建并直接领导、掌握的第一支革命武装——国民革命第四军独立团的诞生地。大家先后参观了崇文阁和叶挺独立团史迹陈列馆,大家通过现场战争简介、图片资料、场景模拟、实物资料、革命文物等,详细了解叶挺独立团的光辉战斗历程,被革命先烈不怕艰辛、顽强斗争、敢于牺牲、作风俭朴的“铁军”精神所鼓舞。

七星岩位于肇庆市北,背依雄伟的北岭山,主体由阆风、玉屏、石室、天柱、蟾蜍、仙掌、阿坡七座石灰岩峰组成,坐落在互为流通的仙女湖、青莲湖、中心湖、波海湖、里湖(红莲湖)的湖面上,面积约8.227平方公里,水面面积约5.36平方公里。大家乘船泛舟在星湖上,穿行在星罗密布的岛屿间,目光所及之处皆是醉人的风景。在欢声笑语中,一行人登上天柱峰,极目远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受七星岩厚重的历史文化。

教职工们纷纷表示,疗养活动玩得舒心,学得有趣,身心得到放松。学院工会注重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开展节日慰问、春秋游、疗养和体育活动等工作,诚心实意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不断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