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胡烨弘】 循此苦旅,直抵群星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浏览次数:

循此苦旅,直抵群星

姓名:胡烨弘

专业:2017级生物技术

毕业去向:推免北京大学化学(基因组学)硕博连读

本科获得成绩:南方医科大学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从刚入校时的无助和迷惘,到现在即将进行研究生深造的自信与从容。我站在大学生活的尾声,蓦然回首四年的大学校园生涯,那一幕幕昔日的画面,亦仿佛发生在昨天,历历在目。有对知识的渴望、有对学术的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有付出更有收获。

怀有热情,保持期待

从高中毕业选择志愿开始,从事医学相关的生物研究就是我一直以来的兴趣所在。也正是这样的热情簇拥着我一步一步走到现在,并会在未来的时间里继续走下去。

尽早规划,有效实施

我院课程设置对于以后要继续从事相关工作或者想要继续深造的同学来说其实是非常友好的。如果想继续在这条路上走下去的话,建议尽早进实验室见习或者多参加一些相关的科研活动。我在大二至大三均利用了课余期间到学校下属的研究所见习,这让我提前对自己的行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在此之后,大四的专业实习时,秉着学无止境的信念,孜孜不倦地吸取专业知识,因此我对生物技术的理论知识,发展前景及实验技术合理应用均有了一定的掌握。路,只有走过才知道它的长;山,只有攀登才知道它的高。我通过了多次的实习实践,跨出了人生成长的一大步。

及时调整,明确目标

其实从大一开始,我的规划就是出国读研。直到疫情期间,我还在准备语言类的课程。但是由于疫情的影响,我在2020年7月的时候临时决定放弃出国,准备攻读国内的学校。当时的我对国内推免的要求不太了解,而且很多好的学校的保研夏令营已经截止报名了。只有通过各种信息渠道获知各个院校的预推免要求,巩固基础知识,提升科研背景,准备个人简历,联系导师,参加面试,所幸结果还算不错。但是一年前的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现在自己会身处何处。我们的人生中有许多的变数,及时调整目标才能收获更好的结果。很多同学在人生分叉点会感到十分迷茫,但是每个人的背景和机遇都是不同的,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不可复制的,与其看别人怎么成功,不如多思考下自己会有怎样的可能性,多去尝试下不同的道路,或许会有意料之外的惊喜。

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必然会遭遇风雨,但只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定会看到彩虹就在天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