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薛良懿】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3日 浏览次数: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姓名:薛良懿

专业:2018级生物技术

毕业去向:推免至同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本科获得成绩:南方医科大学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

诗酒趁年华

度过了备受“煎熬”的高中三年,迎来了憧憬许久的大学四年,大学的时光总是我们人生中最为精彩的一部分。大学的生活不仅有学习,还应该由各种各样的其它部分共同组成。在这四年里,我担任过院学生会副主席,和同事们一起策划组织活动;担任过院女子篮球队队长,和队友们一起尽情挥洒汗水;参加过许多志愿服务,和朋友们一起奉献爱心。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给我带来了更多充实感,让我交到了更多好朋友,也帮助我越来越积极乐观。如此花样年华,当然要好好把握,尽情享受青春。

秋水长天一色

非学无以广才,学习固然是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刚进入大学时,我受到环境变化的影响,心境开始变得浮躁,又因为多样的校园活动让我更加不专心于学习,这样带来的后果就是成绩的滑梯式下降。我开始自我反省,从心浮气躁调整到平心静气,学习不会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我们踏实努力、不断进取,课上认真听讲、课后温故知新,当我学会一种新技术、解决一道难题后,我能真切体会到学习带来的成就感。到了大三大四后,专业课、科研项目、实习往往会带给我们许多烦恼,此时更要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戒骄戒躁,宁静致远。

远赴人间惊鸿宴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回想这四年里,我有变成我当初想成为的模样吗?刚踏进大学校园时,我算是“懵懂无知”,对未来无限憧憬,但又惧于它的未知,在不断学习、与人交往的过程中我才渐渐找到方向。我对未来的规划是毕业后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继续在生物医学的世界探索,既然明确了目标,那我就要努力变得优秀去看看更美好的世界,学习专业课的同时不断复习基础课的知识、寻找心仪院校并迅速递交夏令营申请、凭借优异成绩尽力把握推免资格,最终得偿所愿,取得了继续深造的资格。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大学四年里可以学到终身受用的知识、享受绚丽多彩的青春、切实体会自身的成长,而路漫漫其修远兮,以后的路也要继续努力,成为更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