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优秀学子 > 正文

以梦为帆,无悔青春——胡烨弘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胡烨弘,汉族,199812月生,共青团员,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生物技术专业2017级学生。曾获南方医科大学奖学金一等、二等奖数次、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学生”、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等。

 

事迹正文

以梦为帆,无悔青春

天道酬勤 厚德载物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四年大学如白驹过隙,弹指一挥。从刚入校时的无助和迷惘,到现在即将进行研究生深造的自信与从容。我站在大学生活的尾声,蓦然回首四年的大学校园生涯,那一幕幕昔日的画面,亦仿佛发生在昨天,历历在目。有对知识的渴望、有对学术的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有付出更有收获。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铭记老师的悉心指导和教诲,感谢同学们的理解与帮助,我才会不断的挑战自我,充实自我,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从来不相信什么懒洋洋的自由,我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实现更广阔的人生,这样的自由才是珍贵的、有价值的;我相信一万小时定律,我从来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灵感和坐等的成就。”这是我的人生信条。我用我的信念与努力诠释着天道酬勤。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四年大学的理论学习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塑造了我缜密的思维方式,除了学习理论知识之外,为了巩固所学知识,把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我在大二至大三两年时光里,利用课余期间到学校下属的研究所见习,这让我提前对自己的行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在此之后,大四的专业实习时,秉着学无止境的信念,孜孜不倦地吸取专业知识,因此我对生物技术的理论知识,发展前景及实验技术合理应用均有了一定的掌握。路,只有走过才知道它的长;山,只有攀登才知道它的高。我通过了多次的实习实践,跨出了人生成长的一大步。

 

博学笃行 尚德济世

 

这是我们的校训,我秉承校训。博学切实,所以广知;笃行慎思,所以有恒;尚德修身,所以有信;济世奉献,所以有成。在班级里我担任班长这一职位。我一直以“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作为我工作的宗旨。基于老师同学对我的信任,我还兼任了学院辩论队队长,和辩论队的小伙伴们一起多次在校级比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

 

书山有路 学海无涯

有志者,事竟成。正因为我有对知识的渴求,我努力学习,专业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苦心人,天不负。倘若没有我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更不会有我现在取得的成绩。我热爱学习,勤奋好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学习中敢于探索寻求合适的自己的学习方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同样热心帮助其他同学,从不隐瞒自己的知识和学习方法,经常将学习方法教给其他同学。我觉得,个人的进步是渺小的,只有让全体同学都进步,那才是一件大乐事。我平时不仅和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在一起谈心得,交流学习经验,争取更大进步。还经常关心班上学习较差的同学,帮助他们解答难题。“三人行必有我师”,通过和同学们的交流,同学们学到了他们想从我这里学到的学习方法,我也通过同学们拓展了更多的思路。我在本科期间获得了两次校级一等奖学金和一次校级二等奖学金。并且最后成功保送到了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继续深造。

大学生涯即将结束,我感谢这些岁月带给我的历练,让我明白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必然会遭遇风雨,但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定会看到彩虹就在天边。


师长点评

胡烨弘同学在学习上积极要求进步,严谨治学,扎实掌握专业基础知识,努力提高科研思维和技能,并且热爱生活和工作,热心帮助同学,工作任劳任怨,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  教授  李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