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局解开课宣誓仪式举行

[时间:2018-11-30 18:07:19] 来源: 作者:

11月26日,在局部解剖课开课前,由校团委科普教育协会 “医鸣警人”社会实践团队举办的“南医局解。展望医学”开课仪式在行政楼前举行。

2017级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专业、法医学专业、麻醉学专业以及临床专业(中国政府奖学金班)的427名同学身着白大褂,整齐肃立,心怀感恩。

解剖教研室副主任廖华对即将开始局解课的同学们说道:“有这样一位有勇气和爱的老师,把自己的身体送给了你们,成为你们医学学习过程中手术刀下的第一位病人,为你们开启医学之路。一定要给予这位老师足够的尊重,心怀感恩,无论将来你们在医学道路上走多远,他(她)们都应该是你们终生铭记和珍重的人。”

学生代表朗读了一位遗体捐献者写给同学们的信,字里行间无不充满了爱和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学认真学习学好本领,也希望同学们能回报社会,为更多的人减轻病痛。

全体学生庄严宣誓:我会给予大体老师足够多的尊重,我会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堂课,我不会做与学习知识无关的事情,我不会拍摄以娱乐为目的的照片,以医学生的名义保证,言出必行。

肃立默哀一分钟,在心底将此刻的誓言铭记。默哀结束后,同学们在“致敬无言良师,感恩无私奉献”的横幅上签字,并进入实验室向大体老师致献寓意祈福、思念的黄丝带和鲜花,鞠躬谢意。一朵朵鲜花象征着大体老师们的博爱与纯洁、无私与奉献,也承载着同学们浓浓的感恩之情。

在医学生的求学之路上,永远都会有无言良师们的指导。“以破碎之躯诠释生命的完整”,同学们将心怀感恩布入神圣的医学殿堂,与无言的良师一同完成这场伟大的生命接力。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