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卫生管理学系举办“公管之约”沙龙

[时间:2019-11-20 00:07:19]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管理专业学生对本专业的认识,帮助其更好地进行职业规划,11月6日晚,“公管之约”(第2期)沙龙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举办。活动邀请微医集团全科中心医院院长林太杰作《医疗健康事业管理者如何实现垂直攀登》的主题分享。卫生管理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代表、顺德校区公管专业本科生和辅修双学位学生约200人参加了沙龙,活动由副院长钱怡主持。

林太杰结合自身临床和管理工作的感悟,从医疗服务的四个层次阐述医疗健康行业特殊性,通过解读管理的基本理论和管理框架,提出了医疗健康事业管理是“对下服务,对上管理”的理念,鼓励同学们从自我管理做起,争做自己的董事长。

他从“管理是实践出真知,系统的理论学习,会避免很多坑”等10个方面由浅入深地分享了他的医院管理体会,并诠释了医疗健康事业管理者实现垂直攀登的路径:在心上用功,在事上磨炼,为同学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管理实践知识。

林太杰管理团队成员、我校公管专业11届毕业生潘文洁还围绕“感恩的心、初心、决心和恒心”声情并茂分享了她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和管理体会,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心致志从当下做起,实现螺旋式上升,不断成就自己的未来。

最后,同学们就“医院绩效管理、如何过好大学生活、如何在当下复杂的医患环境中做好自己”等问题与主讲嘉宾进行了交流。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