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公卫学院开展第三届“薪火相传”学生干部系列培训

[时间:2019-11-20 00:08:42] 来源: 作者:

 

为了培训新干事的基本技能,公卫学院于10月和11月举办了第三届“薪火相传”学生干部培训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包括三场薪火相传活动与两期素质拓展活动,内容涵盖大学生礼仪、PPT素材收集及制作、公文写作、office办公软件应用等。

在这三场薪火相传活动中,主要由阅历丰富的老师和技能突出的骨干向新干事们传授技能。

陈彦老师通过举例男女之间不同的穿着,让大家了解到大学生在穿着中应该注重自然之美;宋玲霞老师则从“个人奋斗”、“个人兴趣”、“三观”和“国家与集体认同感”四个方面来要求学生干事应有的良好的心理素质、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陈澍老师讲解PPT的制作过程与素材收集,同时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常用的模板;林梦洁老师分别从接待礼仪和沟通两个方面来让大家懂得了在不同的场合举止得宜的重要性。

 

 

 

除了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以外,还有优秀的师兄师姐开展朋辈教育,给学生干部们传授各方面的技能和认识。在师兄、师姐们的耐心讲解下,学生干部们学会了office办公软件应用、主持人的训练方法以及新闻稿的书写等基本技能,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除了提高新干事的基本技能的培训外,公卫学院三大组织团学科考虑到新干事们已大致适应了新环境,但尚未能完全融入集体,因此特别举办了两期素质拓展活动,借此活动促进新干事们之间的凝聚力。在活动过程中,在场的干事们通过进行一系列的游戏,增强了团队成员之间的相互沟通,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

在闭幕式上,学院团学科三大组织负责人林梦洁老师寄语大家“眼前有方向、肩上有责任、手中有力量”,成为“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拉出去能干活”的名副其实的新时代学生干部。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