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中华文化节:文化如风,常伴博雅

[时间:2019-12-16 23:44:36] 来源: 作者:


12月7日晚,由博雅书院举办的中华文化节主题活动在春草园展开。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学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带动校园文化多元化发展,点燃学生文化热情,营造良好的书院文化氛围。

活动围绕“中华文化”主题设了四个子活动,分别为趣味方言教学、投壶、DIY脸谱及黏土制作、益智七巧板及华容道比拼等。有趣的活动形式和丰富的活动内涵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

方言,作为一种独特的民族文化,凝聚着该地的风土人情,被誉为文化的活化石。通过趣味方言教学活动,同学们可以学习到扬州话、四川话、维吾尔语、粤语和潮汕话等五种方言,领略方言的魅力,感受中华文化的地域特色。

投壶是古代士大夫宴饮时进行的一种投掷游戏,也是一种礼仪。通过投壶活动,有利于增进同学们对古代礼仪文化的了解,领略文人墨客的闲情雅致。

在DIY脸谱和黏土环节中,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得到了极大的展现,生动的黏土作品和有趣的脸谱画作都无一不体现着博雅书院学子的才华。通过此游戏,大家不仅知悉了京剧脸谱文化,还激发了自己的创造性思维,收益颇多。

而华容道、七巧板作为中国古代益智类游戏的代表,更是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此类游戏不仅可以给同学们带来竞速比拼的乐趣,还可以带动大脑的飞速运转,提高思维的敏捷性,也缓解了大家的精神压力,让同学们更好地投入到接下来紧张的期末复习中。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当代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中的重要内容,博雅书院一直致力于将传统文化创新推出,力求让博雅书院学子领悟传统文化的魅力。此次文化交流节活动,将趣味与文化相融合,丰富了博雅学子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增强了文化认同感,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参与到博雅书院的文化建设中,营造良好的书院氛围。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