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第一届朗读者分享会举行

[时间:2019-12-16 23:46:18] 来源: 作者:

 

近日,校团委、美学研究所-夏清文学社和尚进书院团学组织联合会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联合举办第一届朗读者分享会。

活动以“青年才俊,承其重,步其远”为主题,从全校赛选出十名优秀选手,现场倾情朗读自选的经典篇目,各抒己志,展现朗读的魅力。活动开始前,首先带来的则是由十名选手集体朗读的《海燕》,在风格各异却又都饱含深情的朗读声中,开了本次分享会的序幕。

在分享会上,朱豫宁同学朗诵的《写给母亲》深沉感人,是对过去的回忆和对母亲的思念;王玉蒿同学朗诵的《我的心》声情并茂,深情诉说,是对真善美的永恒追求;宿宇同学朗诵的《等待》慷慨激昂,刻骨铭心,是对邓稼先为祖国奉献一生的歌颂;曾记悦同学朗诵的《这也是一切》热情洋溢,感情激扬。在短暂的休息时间中,由庄子澜同学为在场观众带来个人独唱《鱼》。

结束休息时间之后,继续迎来精彩的朗读分享,袁荧影同学朗读的《夕阳下的呼喊》温情脉脉,韵味悠远,是陪伴中的暖暖温情;白英蓉同学朗诵的《雪夜柴屋》语调轻柔,意境深远;李茜茜同学朗诵的《你是我不及的梦》深情动人,触动心弦,是对昔日时光和自由洒脱的追寻。分享会上,由茶艺社带来了精彩的茶艺表演《流水楚歌》,行云流水的茶艺表演,舒缓了在场观众的内心。

最后的朗读环节,谢婉仪同学朗诵的《千禧》轻抚人心,感人肺腑,是对未来勇敢探索的赤子丹心;刘知毅同学朗诵的《我要往前走》情感真挚,语调悠扬,是对爱情执着追求的勇气;倪凡凡同学朗读的《二十二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缓缓述说,深沉感人,是对爱情炙热地追求。精心准备的PPT,恰到好处的音乐与朗诵交相辉映,选手饱含感情的朗诵给所有人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上的盛宴。

本次分享会中,音乐与朗诵交融,文字与灵魂碰撞,选手真挚的朗诵将所有人带入另一个世界,更是将朗诵的意义与精神升华,引领观众迈入书山辞海,于朗诵中洗涤灵魂,从而升华自身的精神世界,遨游于文化天地之间。朗读不单单是简单地读,而是精神与文学作品的共鸣。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