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中医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14 16:19:28] 来源: 作者:

  情暖三月,春意盎然。为了深入基层弘扬中医药文化,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中医药学院开展了“践悟雷锋精神,弘扬传统文化”学雷锋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3月11日,在支部书记龙文磊带队下,中医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陈方欣等10余名学生党员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党员志愿者为民众测量血压及制作香囊,并在过程中给民众讲解健康养生和中医药文化知识。

  为了唤起民众对身体疾病的防范意识,党员志愿者们在广场处为民众测量血压。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运用熟练的操作技能为每一位前来测量的居民认真测量血压,记录相关数据,并了解其生活习惯,悉心解释血压情况并结合情况给予适当的建议。同时,鼓励大家健康饮食,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愉悦身心,以便有效地控制血压,保持健康体魄。


 

  结合三月蚊虫较多且流感高发等特点,支部选用以祛湿、解表、防蚊驱虫等功效为主的中药配方,如荆芥、白芷、石菖蒲、佩兰、小茴香、薄荷等,简化制作步骤,主打让群众体验亲手配制香囊的喜悦。同时,向大家普及各种中草药的主治功效,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

  伴随着淡淡茶香及沁人心脾的中草药香,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居民都制作出了自己的专属香囊。他们或将香囊赠予所亲、所爱之人,或与儿女渡过亲子时光,或送给好友以表敬爱。本次做香囊的中医药特色活动不仅使辖区居民领略中医药文化的魅力,还增加了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增强中医药学子对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自信。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支部成员以雷锋为榜样,以丰富的中医药知识储备及熟练的实践技能为基础,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弘扬雷锋精神。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用实际行动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以赤诚之心与无悔奉献为雷锋精神注入勃勃生机。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2DDC15F6-493A-4784-A4E8-7F4058BB3026/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3-03-12 11:08:36.012000.png2023-03-12 11:08:36.012000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