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追梦计划”主题英语演讲比赛

[时间:2023-03-14 16:22:53] 来源: 作者:

  3月8日,第六届及第七届“AME-南方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追梦计划”主题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顺德校区学术厅举行。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邓文华、副主任龙艳霞、戚宗海老师,AME出版社编辑部主任徐小悦、编辑部主任兼社长助理黎少灵、高级编辑刘燕华担任评委。外国语学院顺德校区全体同学当天在现场观看比赛。

  比赛分为演讲和问答两个环节,选手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演讲后,回答评委针对演讲内容提出的问题。在演讲台上,选手们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对“疫情”和“体育”的思考。他们各具特色的构思既展现了个人的智慧和知识面,又体现出青年学生对时事的关注、对祖国的深情。在问答环节中,选手们充分展示了各自的应变能力,也进一步深入阐述了对主题的思考。

  评委老师们对他们的精彩“表演”大加称赞,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这些宝贵的建议,为在场的同学们在今后成为一个成功的公共演讲者提供了指引,也激励着大家努力积淀专业素养,拓展视野,成为下一个拿着话筒、站在演讲台上、站上时代舞台的有为青年。

  最后,郑清荷同学、廖可同学,凭借突出的表现,获得了一等奖。付可欣、陈勇澎、施沂祺、尹艺蒙同学获二等奖。龙彦儒、楼杭雪、谢婷婷、王逸心、陈李莉同学获三等奖。汤晓燕、卢小珊、刘梦晴同学获优秀奖。

  这场智识与思想的交锋,让选手与观众都受益匪浅。我们有理由相信,同学们能在未来的日子里,通过不懈的努力学习,可以用国际语言发出更铿锵的声音,用思想火花点亮更精彩的舞台。  

  AME出版社专注于国际医学期刊、书籍的出版和医疗科研资讯成果的推广。为激发同学的学习兴趣,提升在校生专业素养,共同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2016年以来,AME出版社每年与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面向英语专业本科生的英语演讲比赛,为优胜者提供了跟随专业团队参加国际会议、参观著名医学院校和采访国际医学专家的机会,以及大量优质的实习、就业岗位。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