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正文
中医药学院举办中华传统文化工坊系列之花艺活动

[时间:2023-03-14 16:30:14] 来源: 作者:

  3月7日晚,中医药学院开展杏林雅集·中华传统文化工坊“研桃月之花,谱诗意芳华”花艺活动,邀请学院针灸推拿学教研室陈静副教授携同学们共赴一场春的约会。

活动现场提供各色花篮、丝带和丰富的花材,包括香槟玫瑰、多头玫瑰、腊梅、向日葵、小雏菊、乒乓菊、康乃馨、桔梗、尤加利叶等,还为参加的同学准备了蝴蝶形状和七色花形的水晶棒棒糖,趣味无穷。

活动开始,陈静老师结合现场提供的花篮、鲜花,讲解花泥的处理,花材的特点、修剪和插花技巧、色彩搭配等内容,同时制作花篮插花作品以供示范。

沉浸式感受老师花艺创作的巧妙与美妙之后,大家纷纷行动起来。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修剪和整理各种花材,创作过程中相互交流想法与经验,场面其乐融融,一篮篮插花作品在巧手巧妙思下诞生,各色花篮与不同花材的多种组合变幻出各式意境。

插花拾趣,盎然满怀,中医药学院杏林雅集·中华传统文化工坊系列活动历来深受师生喜爱。组织生活化的活动,让大家在手工创作的过程中释放压力、寻觅浪漫和美好,亦能体验创作的快乐和传统文化的奥妙无穷,正是“以美化人、悦享成长”。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