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社团展示 > 正文
我校2013级新生军训阅兵大会举行

[时间:2013-09-29 17:56:57]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林浠

 9月29日,我校2013级新生军训阅兵大会在顺德校区运动场举行。校长余艳红,佛山军分区司令员武志大校,副校长文民刚、熊梦辉,顺德区武装部政委刘哲友上校,中国人民解放军特种作战学院训练部副部长柯杰兵上校,校长助理叶深溪以及来自我校相关部门领导与老师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副校长文民刚主持。
    上午10点,伴随着庄严的迎军旗仪式,阅兵大会拉开帷幕。在我校2013级学生军训团总指挥胥来昌的陪同下,熊梦辉检阅了军训团的16个方阵。“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同学们精神抖擞,气势高涨,“首长好!”、“为人民服务!”震彻沙场。随后,分列式开始,八一军旗和16个方阵沿着环形的阅兵道有序行进。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受阅方阵踏着整齐有力的正步依次经过观礼台,南医新兵英姿勃发。在蒙蒙细雨中,全体参训学生仍然斗志昂扬,口号嘹亮,赢得观礼台上领导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标兵就位后,军训团进行了军事科目汇报表演,集中展示了军训团14天以来的训练成果。我校军乐队在演奏《歌唱祖国》、《一二三四》等旋律中灵巧变化队形,组成了SMU、2013等图案;由各学院170名新生组成的捕俘拳队以整体划一的步伐、快稳准狠的拳法展示了新生昂扬的精神面貌;紧接着,“特战猛虎队”在响亮的喊杀声中一展风采,他们全神贯注、敏捷熟练地完成了特战手语和捕俘表演,由女兵主导的防刀捕俘、摔打捕俘和由后捕俘展现了南医女兵的奋勇当先和飒爽英姿,更体现了沙场男儿无所畏惧、勇敢顽强的非凡气度。整个表演严肃活泼、精彩纷呈,赢得了观礼台上的阵阵掌声。军训团全体学员以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严谨顽强的战斗作风和标准有素的军事技能,展现了半个月的训练成果,向学校领导、教官和老师们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所有表演结束后,学校领导为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药学院、公共卫生与热带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颁发了阅兵优胜方队的荣誉锦旗。余艳红代表我校向承训部队赠送感谢牌匾,充分表达学校对部队教官的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
    文民刚在总结讲话中对特种作战学院的官兵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三千多名2013级新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军训是对同学们意志力的磨练,促进了同学们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希望大家将军训中塑造的坚毅不拔、顽强拼搏的品质带到接下来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勇敢面对前进路上的艰难与羁绊,做南医大优秀的高素质人才。
    伴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阅兵大会结束。余艳红等领导走到方阵当中,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合影留念,再次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热烈祝贺与殷切希望。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