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生报到 > 正文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简介

[时间:2010-09-07 00:00:00] 来源: 作者: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前身是生物医学工程系,成立于1986年,1993年,获取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硕士授权点,2000年,获取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博士授权点,2003年,获批准设立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博士后流动站,2005年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被评为广东省名牌专业,2006年,获取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硕士授权点,获批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开设有5个本科专业和方向,已培养学生超过2000名,在校生1306名。其中本科生1230名,研究生76名。

学院现有教职工93人,教师系列人数为83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1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16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人,我国生物医学工程领域著名专家、中国工程院俞梦孙院士为学院双聘院士。学院现拥有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1人,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1人,教育部高等学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人,中国图像图形学会副理事长1人,省级学会理事以上职务3人,总后优秀教师3人,总后育才银奖3人,广东省丁颖科技奖1人,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2人,南方医科大学教学名师2人。

院长陈武凡教授是我国图像处理研究领域内的著名专家,拥有多项学术任职和荣誉称号。近年内发表论文161篇,主编教材和专著各2部,获国家发明二等奖1项,教育部发明一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中国高校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现主持973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其他省部级项目多项。

学院目前可开设各层次各类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共计113门,已摸索出一套培养理工医结合的复合型人才的办学之路,《培养理工医结合的复合型人才研究》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学院在国内生物医学工程学科领域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2002年全国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中综合成绩排名第八,其中科学研究单项成绩名列第三,是广东省同类院校中唯一进入前10名的学科。

学院拥有教学科研设备等固定资产总值达2000多万元,拥有中外文藏书合计2.24万册、中外文期刊341种。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