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生报到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简介

[时间:2010-09-07 00:00:00] 来源: 作者:

第一临床医学院

 

    长: 耿仁文        记:林加兴

    址:http://www.nfyy.com/ 

第一临床医学院成立于200210月,设置在全国重点高等院校南方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方医院。南方医院是一所大型综合性医院,先后被评为“三级甲等医院”、“全国百佳医院”。医院从1941年建院以来,几经历史沿革,于 20048月,随第一军医大学整体移交广东省,更名为南方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学院现有四个系:临床医学系、医学影像学系、医学检验系和口腔医学系。现有教职员工(医务人员)2391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455人,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侯凡凡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17人,博士生导师62人,硕士生导师80人;中华医学会专业分会副主任委员9名,广东省医学会各专业分会主任委员10名、副主任委员32人,荣获国家级、省级优秀教师和医药科技奖的优秀人才23人。拥有以周殿元、骆抗先、张训、刘伊丽、周淑芸等为代表的老一辈国内著名专教授,更有一批以侯凡凡、姜泊、蔡绍曦等为代表的年富力强的教授、学科带头人,共同构成了一支老、中、青三结合、经验丰富、技术力量雄厚、人才梯队合理的教学团体。目前培养在院博士研究生272名、硕士研究生633名、本专科生2753名、规范化培训医师182名,另外,我院每年承担400余名进修医生的培训任务。

 

本专科招生专业:临床医学   口腔医学   医学影像学   医学检验(临床检验方向)     医学实验技术(专科)

 

◆临床医学本科

    制: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具有扎实临床医学理论知识、熟练掌握临床基本技能,能独立处理临床各科常见病、多发病和一般危急病症,有良好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和人文素养的高素质临床医学人才。

就业方向:在各医疗单位、医科院校、医学科研单位从事临床医疗、教学或研究工作。

可授予最高学位:博士。

 

◆口腔医学本科

    制: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人文素养,掌握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基本知识、理论和技能,掌握口腔医学专业知识与技能,能够胜任口腔常见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工作,具备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交流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口腔医学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修复和预防工作;继续攻读本学科或相关专业硕士学位;医学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口腔医学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等。

可授予最高学位:博士。

 

◆医学影像学本科

    制: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21世纪医药卫生事业现代化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基础医学、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视野宽、基础厚、能力强以及素质高的医学影像学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在医疗机构、医学科研单位从事医学影像诊断与相关临床治疗医师、教育或科研工作等,也可继续攻读本学科或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可授予最高学位:博士。

 

◆医学检验(临床检验方向)本科

    制:四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二十一世纪医药卫生事业现代化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检验医学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实用型检验医学人才。

就业方向:在各级医疗单位、卫生防疫部门、医学科研和教学单位从事检验医学领域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在检验试剂、仪器的生产和销售部门从事技术支持或研发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学科或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可授予最高学位:博士。

 

◆医学检验技术专科

    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二十一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基层医疗卫生事业需要的,掌握医学检验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各级医疗卫生单位、从事预防保健、医疗、技术辅助等工作的应用型医学检验技术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各级医院、血站的检验技术岗位。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