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开展迎“国庆”暨“纪律教育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15:10

 

为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胜利,为加快建成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9月18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基建处党支部、顺德医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审计科党支部开展迎“国庆”暨“纪律教育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谢传仓副院长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审计处党支部书记李建龙主持,审计处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顺德医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审计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谢传仓以《牢记党的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题,分别从“正确认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地位”、“科学理解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基本内涵”、“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谢传仓表示,以人民为中心是坚持马克思主义人民性的必然要求,以人民为中心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的集中体现,以人民为中心是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的必然选择。关于如何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谢传仓提出建议:一是要扎根中国大地,有深厚的人民情怀;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有强烈的宗旨意识;三是要敢于直面问题,有高度的责任担当;四是要坚持知行合一,有高水平的践行能力;五是要接受实践检验,让人民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党日活动受到党员们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大家认为,谢传仓副院长的辅导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理论性和工作指导性,对我们更好地学习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实质具有重要作用。李建龙强调,党员干部要自觉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学校和医院审计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善作善成、造福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