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联合两附属医院审计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11:44

为赓续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6月17日至18日,学校审计处党支部、南方医院审计处党支部和珠江医院纪检监察、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审计先驱、传承红色审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三个支部党员骨干一行17人走进河源市东源县义合镇下屯村,参观了人民审计制度奠基人阮啸仙同志的故居及纪念馆,深切缅怀阮啸仙光辉的一生,学习和弘扬革命先驱的审计思想和革命精神,在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中提升党员综合素质,推动党建工作和学校内部审计工作在深入融合中高质量发展。

阮啸仙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批50多名党员之一,是最早从事工人运动、青年运动的革命先驱之一,是人民审计制度的创建者。17日下午,在讲解员生动详实的讲解下,党员骨干透过阮啸仙故居、阮啸仙纪念馆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段段感人故事,详细了解阮啸仙同志的生平事迹和革命历程,为他在党建设发展初期异常艰苦岁月里在预算执行、增收节支等方面开展的富有成效的审计工作由衷赞叹,对他为建立人民审计制度奠定的坚实基础和革命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深受震撼和感动。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骨干在纪念馆现场举办了“缅怀审计先驱 传承红色审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现场座谈会”,会上邀请了下屯村党总支书记阮葛宜为大家作“阮啸仙的家国情怀”报告,并详细介绍在省审计厅的帮扶下,该村如何围绕“啸仙故里、红色下屯、客家古村、生态田园”发展主题,大力推动红色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逐步带动每家每户端上“红饭碗”、吃上“旅游饭”实现乡村振兴的经验体会。

18日上午,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阮啸仙烈士铜像并敬献花篮,缅怀烈士为党和革命事业奋斗一生的光辉业绩。随后,李建龙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骨干在烈士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再次许下对党的铮铮誓言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

此次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大家心中留下深深记忆的同时,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在新时代深入研究和学习阮啸仙的革命实践、崇高精神和高尚品质,弘扬和传承以阮啸仙为代表的红色审计文化,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对结合实际做好审计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以审计先辈身上体现出的优秀党性和革命精神激励鞭策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永葆党员本色,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