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活动 >> 博士项目 >> 正文

博士项目

卫生管理学院举行2019级中葡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班开学仪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数:

9月20日上午, 我校中葡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2019级开学仪式在南方医科大学校本部湘江厅举行。葡萄牙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André Cordeiro博士,我校张玉润副校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张宁处长,卫生管理学院王冬院长、钱怡副院长以及ISCTE-IUL中国项目总负责人Virginia Trigo教授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5名优秀新生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学仪式。开学仪式由卫生管理学院王冬院长主持。

开学仪式上,张玉润副校长对嘉宾和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葡两国建交40周年,也是两校开展合作举办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的10周年。经过十年的发展,两校已发展出一种稳定、友好、高质量的学术合作关系。随着国家经济发展,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是一项极具意义的学科,其重要性也越发凸显,作为公共卫生管理学者,我们最大的目标是,尽最大的努力让绝大多数人能够改变一点点。祝愿新学员能不忘初心,追求卓越,除了学习之外,同学之间有更多的交流。最后,张玉润向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和Virginia Trigo教授长久以来对项目的辛勤付出,以及葡萄牙驻广州总领事馆及总领事Cordeiro博士对两校合作给予的支持和协助,表达了无限的感谢。

随后,葡萄牙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André Cordeiro博士表示,今年是项目合作的第十年,葡领馆愿意持续为两校的合作提供支持和协助。葡萄牙和中国在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项目的合作已被证明是非常成功、有效的。这个项目对学生的影响显着,我们非常感动地看到在课程结束后,学生和教授们仍然保持联系,证明我们的教学是很成功的。他表示,目前,葡萄牙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非常欢迎你们到葡萄牙,相信你们将在那里度过愉快的时光。

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Virginia Trigo教授表示,过去的十年来我们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离不开两校对项目的战略定位,有效的执行,还有最重要的相互信任。她祝愿,在新班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之下,两校合作项目将得到取得更高的发展。

博士新生代表来自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欧阳资文和来自健医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的曹白燕代表新生发言。

最后,中葡携手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留学项目的“小同学们”带来了小彩蛋,用心的表演—键盘弹唱《追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