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活动 >> 博士项目 >> 正文

博士项目

卫生管理学院中葡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2018博士论坛举办--跨界融合,分享共长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数:

近日,南方医科大学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IUL)合作的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2018年博士论坛活动在我校枫林堂山河厅举行。本次博士论坛由2018级中葡博士班学员主办,卫生管理学院国际项目办公室协办。论坛出席嘉宾和主题分享者包括获得葡萄牙总统授予“公共教育司令勋章”的ISCTE-IUL中国项目负责人Virginia Trigo教授、ISCTE-IUL商学院博士项目负责人Nelson Antonio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教授。本次论坛亦得到其他各级中葡博士班学员、在校老师和研究生的关注和积极参与。

论坛延续“跨界融合、分享共长”的主题,在短短的三小时论坛中,分别从“价值医疗与医院评价体系”、“基于医疗价值的创新战略”,以及“人口老龄化背景下的医疗旅游及健康养老”三大主题切入,充分对热点问题从不同视角进行实践经验的分享和深度的观点剖析。2018中葡博士班两位主持人的妙语连珠,教授们和学员们精彩、幽默、睿智的演讲与分享,让与会者意犹未尽。

(图:王冬院长作《价值医疗与医院评价体系》主题演讲)

(图:ISCTE-IUL 中国项目负责人Virginia Trigo教授分享《全球化下的医疗旅游》)

我校中葡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项目是以问题驱动的研究型学位项目,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系统的管理理论研究,解决实际遇到的管理问题。每年由各班主办召开的博士论坛活动,正是博士层次课堂学习的延伸,是探讨和解决实际问题一个重要途径和体现。通过学员和教授的讨论和行动方案分享,将有助于以点及面的理解和解决管理实践中的具体问题,深入思考组织应该如何运作,从个性问题案例到共性管理问题探讨推演,为帮助推动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尽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