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换生

邂逅里斯本,邂逅ISCTE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19-01-25   浏览数:

时光飞逝,从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来到里斯本至今,我的交换生学习生涯已过去足有五个月时间。在这短暂而珍贵的五个月时光中,细细数来,尽是令人难以忘怀的故事。


忆起最初3月参加交换生选拔面试,再到通过选拔,然后进行出国交换的各项准备,梦似般的就到了即将离开国土,登上飞往里斯本的航班的日子。抵达里斯本之后,还未调整离开熟悉的语言、文化的心情,新的学期很快便开始了,需要立刻融入新的学习环境中。我选择的五门课程分别是:Statistics、Organizational Models、Project Evaluation Method、International Marketing、Data Analysis for Management。最初接触全英授课时稍微会有些吃力,但适应了各科教授的教学方式及配合课后更新的学习文档,同时可以通过课间请教或课后发送邮件询问有关课程的疑问,教授也十分耐心详细的答疑解惑,对课程的理解和学习难度也就大大降低了。

ISCTE开设的各项课程都十分重视小组合作,小组任务在最终成绩中的占比很高,在我选择的课程中,除Statistics外的四项课程都安排了各种形式的小组任务,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International Marketing。不同于其他三科的自由组队,促成很大程度上是熟悉的同学之间互相抱团的情况,IM的教授在第二堂课上就根据不同国家的首字母排序进行组队,以保证在每一个小组中的成员都来自不同的国家,更好的进行文化的交流与课程的学习。我十分有幸与分别来自阿萨拜疆、法国和德国的三位同学组队,在课后我们多次进行小组讨论、发散性思维及头脑风暴,为完成小组任务做出自己的努力,同时在两次小组展示中互相配合,展示小组成果,最终取得了相对满意的成绩。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除却日常的学习生活,我们还利用圣诞假期的时间,进行了一次多国旅行。从德国慕尼黑到奥地利维也纳,最终抵达波兰布拉涅沃,我们旅行中收获美好的心情,更在旅行中不断成长。

人生中总有各种际遇,或欢欣喜悦、或留下遗憾。在交换的过程中,我收获了新的知识和美好的友谊与师生情谊,更学会不断挑战自我,促使自己朝着更高的目标努力前进。一学期的交换生活很快就要结束,我们也即将返回阔别半年的南医大开始新的学校,希望自己能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上一篇:最美的21岁

下一篇:My Story in Lis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