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实习与调研

2016游学D9---耶鲁大学:医学与建筑美学的并蒂之花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16-08-09   浏览数:

      今天是个晴朗的日子。带着昨天吃披萨的喜悦,我们提着昨天在奥特莱斯血拼来的大包小包,踏上了前往波士顿的路程。

      在路上,叶院长给我们讲授了一些有关气功和法轮功的故事。其实法轮功的练功部分还是对身体有益的,然而为了利益,法轮功加入了许多歪门邪道的东西,借此控制人们思想,达到发展组织的目的。任何事物都像硬币一样,都有两面性,我们需要辩证的认识,法轮功本身包含了对身体有益的练功的部分,但通过洗脑用于控制思想达到目的的手段却令人发指,所以我们要用全面的眼光看问题,不要因为主观的意念和情绪蒙蔽了双眼。

      经过乔治华盛顿大桥穿过纽约,我们朝着纽黑文继续出发。


1.jpg

      下午一点多,我们来到了纽黑文。与其说它是一座都市,不如说它是一座大学城。这是一座真正的大学城。大学与城市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在纽黑文里面就是最著名的耶鲁大学了。它是美国第三老的大学,出了19位联邦大法官和五位美国总统。学校里面主要是哥特式建筑。


2.jpg

      我们首先来到耶鲁老校区,最早的耶鲁校园。它是一年级新生的住宿地,大二以后会按专业被分配到不同的宿舍(类似书院制)。背后是Hackness Tower。听说有些学生为了特意凸显建筑的古老故意打碎窗户,再贴上不同颜色的玻璃,美国人也太会装了!


3.jpg

      然后我们来到骷髅会总部。这是一栋没有窗户的建筑。听说这里大门不会开,会员的身份,活动都是保密的。处于好奇,对面的学生会架着望远镜观察状况。这里的会员都很显赫,包括各种政要,政商界领袖等权势人物。


4.jpg

      接着我们来到Sterling Memorial Liberary,耶鲁里面十几个图书馆里最大的一个图书馆,藏书有200多万册。门前有个女人桌。每年都会把入学女生的人数写在上面。


5.jpg

      最后我们来到赫赫有名的耶鲁法学院。

6.jpg

      作为全美乃至全世界第一的法学院,它的建筑竟是那么的不起眼,与别的建筑别无二样。全然没有“我是这所学校最强的学院,建筑理应豪华醒目”的架势。


7.jpg

      参观完法学院,我们驱车前往医学院。

      随后我们来到了耶鲁大学医学院,耶鲁医学院是世界级的医学中心,近200年来为世界培养了大量医学界的精英人才。我们首先来到了耶鲁医学院的图书馆,图书馆建筑风格也是采用了哥特式的风格。当我们走进图书馆,地上的一个圆形图案展现在眼前,图案的中央是一个Y字形的字母,代表着耶鲁大学的名称。在图书馆里面随处都可见到埋头苦读的学生,在孜孜不倦的吸取知识。


8.jpg


9.jpg

      接着我们来到了Cushing中心,Cushing是现代神经外科之父,他在1891年从耶鲁大学毕业,到哈佛大学医学院继续他的医学研究。到了1899年,Cushing对神经外科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约翰霍普金斯医院工作期间,他为神经科学研究做出了很大的贡献。1938年,Cushing把他的医学著作和收藏品捐献出来建造了这所Cushing中心,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各种人脑的解剖标本,Cushing医生的笔记还有他的藏书,他精致而又一丝不苟的笔记和画图令人深深折服。


10.jpg

      此外,还有他曾经救治过的病人的照片,他在霍普金斯医院当神经外科医生期间,每年都要救治数百个病人,把死亡率降到了11%。


11.jpg

      经过这次参观,感受到一个医学生应该要有严谨治学的品质,才能在医学的领域里面做出贡献。


12.jpg

值班记者:何泓志、吴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