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实习与调研

2016游学D8---西点军校-责任、荣誉、国家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16-08-09   浏览数:

west point!

1.jpg

今天我们的游学小队来到了久负盛名的西点军校,位于纽约州的“西点”。据导游介绍,这里被称为“美国将军的摇篮”,是世界四大军校之一。不过他的入学标准十分严格,既要求学员有优异的学习成绩,还要求学员具有强悍的身体素质以及一定的领导能力,而且,学生毕业后,至少需服现役五年。

在进入西点之前,我们印象中的军校都应该是严肃,刻板,甚至带有一丝死气沉沉的感觉。然而,随着大巴车的深入,我们才发现此地依山傍水,绿茵草地,风景格外秀美。

2.jpg

军校面积很大,有不少敦实厚重的建筑,给人以一种军事大学的威严感。西点军校教堂,名字叫做 Cadet Chapel。它建于1910年,是典型的十四世纪英格兰的哥特式建筑。教堂坐落在小山丘上,居高临下,俯瞰着整个西点。

3.jpg

教堂内装潢精美,像许多教堂一样,西点的教堂也装了许多彩绘的大玻璃,上面画的大都是圣经中的故事,还有纪念阵亡将士的玻璃。据介绍,这些玻璃全都是西点的毕业生作为礼物捐赠给教堂的。祭坛后面的巨大彩色玻璃,是1910年教堂建成时安装的第一块玻璃,主题就是“创世纪和西点精神。”它们分别用圣经中不同的故事解释了西点校训Duty Honor Country所代表的品格。

4.jpg

西点军校的主体建筑群👆

这是学生们居住学习生活的地方,正中间后面的最高建筑就是西点军校的主教堂,左侧大楼是图书馆,图书馆右前方伫立的雕像是艾森豪威尔将军。巴顿的塑像立在图书馆大门前,一身戎装手拿望远镜面对图书馆。据说,这位赫赫有名的大将当年在西点上学时花了五年才从西点军校毕业,理由竟是从未去过学校的图书馆,于是后人就来了这么个西点式的幽默,将拿着望远镜的巴顿将军放在站在图书馆门口。而在他对面一侧的五星上将麦克阿瑟就是传说中的学霸!因为是在母亲的陪伴下度过四年西点生涯的。当年,麦克阿瑟的母亲把麦克阿瑟送到西点军校后,自己也在学员宿舍对面的西点旅馆里安营扎寨了,整整陪读了四年。最终麦克阿瑟以优秀的成绩从西点毕业,后来还成为了西点军校的校长。

5.jpg

南北战争纪念碑纪念碑旁边就是哈德逊河,这里曾经是美国独立战争时期的军事要塞。在军校所在的山下河流湍急,河流突然变窄且呈S型流过,过往船只开到此地必须减速,所以在此防守,可以有效防备敌军的进攻。

6.jpg

有一句话这样说:只要你在纽约生活过一段时间,一定会义无反顾的爱上他。我们在纽约只有短短三天的时间,这所被誉为世界贸易中心的城市以他独特的魅力深深征服了我们。“大苹果”再见,下一站波士顿。

To Be Continue.

7.jpg

8.jpg

值班记者:张乔燕、吴亚男

2016.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