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新闻

南方医科大学首个海外留学生校友会成立

[日期:2014-12-24] 来源:  作者: [字体: ]

校友会合影 .jpg

11月20日,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在海外的第一个校友会——南方医科大学印度留学生校友会在印度加尔各答成立。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文民刚教授、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王雪峰先生、印度多家医院负责人出席并致辞。学校基础医学院邱小忠教授,南方医院陈烨教授、肖军副教授以及国际教育学院陈君院长参加并见证了校友会的成立。

文民刚副校长代表南方医科大学对印度留学生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在致辞中表示校友会搭建了相互交流、相互沟通的平台,为南方医科大学与校友之间搭起了一座桥梁,也为我校国际化的校友工作注入了新生力量。

王雪峰总领事代表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馆向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两个月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印度进行了历史性的国事访问,取得圆满成功。在中印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广泛共识中,加强文化交流将是两国未来共同努力的重要目标。南方医科大学是中国一所著名的医科院校,近10年来培养的印度留学生已达数百名,这些毕业生如今活跃在印度医疗行业,为印度的卫生事业和中印友好交流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大家以校友会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以校友会为平台,争取为印度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当选的南方医科大学印度留学生校友会主席、2007级临床医学(英语授课)专业本科毕业生Debayan Acharya表示,感谢母校的老师们在留学生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印度留学生校友会一定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为印度的繁荣和中印关系的发展贡献力量。

南方医科大学自2005年起开始招收学历教育留学生,目前在读的印度留学生共572名。毕业的印度留学生有286名,通过MCI(印度医学委员会)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留学生有218名。

印度王雪峰总领事致辞.jpg

印度王雪峰总领事致辞


打印 | 录入:suntaoj | 阅读:
本周热门内容
校友社区新帖
  暂时没有相应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