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新闻

赵克森教授在教育发展基金会启动仪式上的发言

[日期:2017-07-03] 来源:  作者: [字体: ]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同学们:


今天怀着喜悦的心情,参加南方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启动仪式。我代表全体老师,对基金会的启动表示祝贺;对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感谢;向一直关心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位基金会理事和社会贤达表示崇高的敬意!

 


 
成立教育基金会是国内外知名高校筹办教育经费的一个重要的途径,它汇八方涓流,襄教育事业,为社会开展经常性的助学、助教、改善教学环境及其它活动,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南方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启动,必将调动社会各界对我校的支持,为我校教育的长远建设和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南方医科大学1951年在抗美援朝的烽火中成立,1979年成为国家重点大学,2004年由第一军医大学集体转业成为南方医科大学,现为全国首批“部委省”共建的高校,也是广东省首批高水平重点建设大学。在建校66年的历史长河中,我校培养出的毕业生中,有南方医院肾病专家侯凡凡院士,第二军医大学烧伤专家夏照帆院士,第二军医大学现任校长孙颖浩院士等一批优秀人才。在66年的过程中,我在大学工作和服务了58年,跟随第一军医大学自齐齐哈尔一路南下,见证了南方医科大学的发展壮大的历程;经国家科委批准以中国休克学会主席的身份,前往美国签署文件,创建国际休克学会联盟(IFSS),使中国成为这一国际学术组织的4个创建国之一,也使中国休克学会成为美国休克杂志(Shock)的主办单位之一;本人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国家级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总后勤部科学技术一代名师。作为一名耋耄之年的老教师,我衷心的希望,随着教育发展基金的启动,南方医科大学的教育事业将蒸蒸日上,日新月异;祝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齐心协力,谱写出南医大历史上教书育人新的篇章;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
                              


 


打印 | 录入:黄粤锋j | 阅读:
本周热门内容
校友社区新帖
  暂时没有相应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