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新闻

心系祖国疫情,海外南医学子捐赠30万元医疗物资

[日期:2020-02-05] 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 [字体: ]

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各大医院的医疗物资告急,彻夜奋战在防救一线的医护人员面临着缺少防护、药物、器械的艰难境地,这场疫情的爆发牵动着所有中华儿女的心。

近日,一位海外工作的南医学子短时间内筹资、采购并捐赠30万人民币医疗物资的善举,在护理学院的相关微信群刷屏了。这位心系祖国、心系南医的学子,就是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05级护理学专业毕业生潘理纳。

潘理纳,2009年毕业后一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从事护理工作,是一名注册护士。从疫情发展之初,她就在一直默默关注。不断升级的疫情让她寝食难安,在1月28日,她做出一个决定,要在海外为祖国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1月30日,她在高中校友群发起募捐,短短一个晚上,筹集了30余万元人民币。接下来的几天,她在墨尔本奔走了多家医疗器械机构,亲自购买了6200套防护服、450个护目镜、300个N95口罩,并亲自打包,在2月3日将全部医疗物资交给墨尔本海关寄出。物资到达广州后,将由她的高中校友接应,驱车送往南方医院、广州市八、中山附一等8家广州的医院。

潘理纳在接受采访时动情地说,“疫情爆发后,南方医院发起的请战书和组建奔赴武汉的医疗队感动了全国,也深深感动了身在海外的我,作为一名南医学子,我希望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能对防救一线的医护人员有所帮助,南医加油!祖国加油!”


打印 | 录入:林茵j | 阅读:
本周热门内容
校友社区新帖
  暂时没有相应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