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新闻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正文

中心实验室举办流式细胞分选系统技术上机操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浏览次数:

为帮助大家尽早掌握中心实验室新进流式细胞分选系统的原理和使用,近日,中心实验室联合BD公司技术专家开展了“FACS Aria III流式细胞分选系统上机操作系列培训”,该活动吸引了众多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10月25日中心实验室流式技术组组织开始了首场培训班。培训班先进行了流式分选的理论讲解,从FACSAria III流式细胞仪的结构组成、流式细胞分选的原理、分选的参数设置等方面为大家介绍流式细胞分选系统,重点强调了分选的条件设置、样品准备以及影响高效高质量分选的主要因素,让大家对流式分选系统有了初步的了解。

随后,大量同学报名上机体验。同学们共分为7组依次体验了上机操作,工程师现场演示Aria III细胞分选系统的操作步骤,用研究生同学们自备的样品,手把手指导学生上机操作,大家针对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实际样本,提出了自己关于流式细胞分选的问题,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参与培训的学生都表示这样的培训班活动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希望继续举办这样的培训活动,争取尽快实现独立上机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