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新闻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正文

【建校70周年】中心实验室应邀参加广东省医学会医学科研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学2021学术年会做大会发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浏览次数:

在喜迎学校建校70华诞之际,南方医科大学中心实验室应广东省医学会医学科研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学分会邀约,派出4位优秀年轻老师参加了医学科研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学2021学术年会,与兄弟院校同行深入交流研讨实验室建设与服务管理的工作经验。

来自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高校及其主要附属医院,以及广东省人民医院、南部战区总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等单位的数百名专家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在大会主题发言阶段,中心实验室林曼娜老师做了题为《大型仪器科研共享平台光学显微成像单元建设与管理经验交流》的报告,以此向南方医科大学建校70周年献礼。她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中心实验室高级光学显微成像单元的软硬件建设、规范化管理、开放式全时使用服务等内容,总结了成像单元自搭建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并且探讨了未来工作改进的重点和难点。汇报内容丰富详实、切中实践问题,引起了参会专家的强烈反响,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到南方医科大学中心实验室进一步交流学习。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各位参会老师更加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一方面,努力增强自身的专业技能,提升服务层次和质量;另一方面,不断提高个人的思想觉悟,努力做到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为大南医师生科技创新攀峰提供更高水平的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