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两学一做】中医药学院赴梅州、古田开展党组织书记培训(图文)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9日 | 来源: | 作者:张雯

 

按照学校及上级党委关于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中医药学院迅速掀起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热潮。为全面加强学院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促进党支部扎实深化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7月15-17日,在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叶深溪的带领下,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各科室主任共20人,前往梅州叶剑英纪念馆及福建古田会议纪念馆开展专题培训学习活动。

毛主席雕像前合影.jpg

 

在培训活动开始前,叶深溪书记首先进行了动员工作及党课教育。叶书记为大家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有关“四讲四有”的内容,并对照学校党委长期形成的“实事求是,坚持真理;深入群众,团结奋进”等光荣传统,对如何做“四讲四有”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他提出本次培训活动是“两学一做”在实践上的拓展,要求大家要以积极的态度和高度责任感投入到培训当中,将培训成果运用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上,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1-叶深溪书记讲党课及进行培训动员.jpg

叶深溪书记讲党课及进行培训动员

 

党课学习后,全体人员来到叶剑英故居及叶剑英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纪念馆内有五个陈列室,展出叶剑英元帅珍贵相片200多幅和生前使用过的50多件实物。在场馆讲解员详细的介绍下,培训学员们重温了叶帅的生平事迹及以他为关键人物的重大历史事件。在毛主席对他的评价:“诸葛一生唯谨慎,吕端大事不糊涂”这句话中,我们看到了作为共产党员在面对选择的时候,把国家、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忠贞革命理想、坚定革命信念的典范,这是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当学习和坚持的宗旨。

2-培训班全体成员在叶剑英雕像前合影.jpg

培训班全体成员在叶剑英雕像前合影

 

之后,培训学员们来到了古田会议旧址及古田会议纪念馆,重温了党和军队的革命历史。1929年12月,毛泽东、朱德、陈毅等在福建上杭县古田曙光小学领导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史称为古田会议。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对古田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决议的历史作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深深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当年开展革命工作时的艰难困苦,更被他们英勇无畏的革命气概和坚韧不拔的革命信念所感动,对“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伟大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

3-在古田会议纪念馆听讲解员讲解党的革命历史.jpg

在古田会议纪念馆听讲解员讲解党的革命历史

 

接着,在叶书记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佩戴党员徽章,来到毛泽东雕像前敬献花篮,并向毛泽东雕像三鞠躬。

4-叶深溪书记及马茜副书记代表学院向毛主席雕像敬献花篮.jpg

叶深溪书记及马茜副书记代表学院向毛主席雕像敬献花篮

 

培训学员在主席雕像前展开了中国共产党党旗,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茜带领全体人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作为共产党员的信念和决心。

5-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jpg

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在培训活动期间,学员们组织了党章学习交流活动,学校“七一表彰”模范共产党员袁立霞老师带头诵读党章,带领全体学员深入地解读党章中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党的纪律等章节,再一次强调了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规范及要求。

6-袁立霞老师带头诵读党章.jpg

袁立霞老师带头诵读党章

 

    此次培训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生动的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既锤炼了党性,提高了理论素养,又领悟了“星火燎原”的艰苦奋斗精神,提升了实践能力。活动结束后,参训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把此行的感悟和收获转化为动力,不断提升自我,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凝聚合力共同推进学院的建设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