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3日 | 来源: | 作者:张雯

      12月19日,学院组织科室正、副主任和党支部书记等20人到白云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白云区检察院)参观学习。
     此基地以“反腐倡廉,警钟长鸣”为主题,采取导游解说、屏风、雕塑、视频演示、主题文字墙等形式。文字展板墙分为“示范篇、警示篇、决策篇、预防篇”四部分:示范篇展示了我党廉洁奉公、鞠躬尽瘁的先进工作者典范;决策篇节选几代国家领导人有关反腐主要观点;预防篇介绍该院近年开展预防工作情况;而警示篇有针对性地选择了全国、省、市及白云区检察院近年查办的不同领域和系统、不同罪名的典型案件,以一案一剖析方式深度挖掘犯罪原因,昭示教育意义,增强吸引力和说服力。同时,基地精选了多位典型案犯亲笔忏悔书进行截图展示,在滴滴忏悔中让人警醒。   
    参观人员回顾了党的反腐败工作历程,观看了近年查处的警示案例,并了解了白云区开展的反腐倡廉教育相关活动。各科室领导表示,参观后对反腐倡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时刻提醒自己自觉把好权利利益关、思想道德关、廉洁自律关,从点点滴滴处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三严”要求,当一名“有责任”的中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