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天堰杯”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竞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4日 | 来源: | 作者:

    11月28-29日,“天堰杯”第二届泛珠三角区域(9+2)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竞赛在广西南宁举行,我校中医药学院2010级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荣获团体二等奖及个人单项二、三等奖。
    泛珠三角区域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竞赛每年举办一次,今年已经是第二届。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有包括香港中文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在内的15个中医药院校代表、观摩代表共一百多人组队参加,竞争十分激烈。
   我校代表队由中医药学院副院长肖炜带队,段新芬为指导老师,派出2010级学生邱钰芹、白荣飞、冯欣茵、蔡美珍参加比赛。经过两天的角逐,我校代表队以初赛团体总分65.98分,排名第五的成绩进入决赛,并最终荣获团体二等奖、中药学知识个人单项二等奖及针灸技能个人单项三等奖。
    此项赛事受到中医药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学工部、科教科、中医基础理论及中医内科等教研室积极组织配合,集中培训、赛前模拟,为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广西中医药大学承办,旨在加强学生中医思维与临床实践操作技能,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团队合作意识,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人才的培养模式与教学体系改革。
 

参赛队集体照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