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中创佳绩(图文)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5日 | 来源: | 作者:中医药学院

    9月19日-21日,中医药学院代表队参加了在甘肃兰州举行的2014皇甫谧杯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获得团体二等奖,个人全能奖、个人单项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共13项。
    皇甫谧杯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由中国针灸学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甘肃中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甘肃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承办,中国针灸学会针灸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针灸》杂志、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协办,旨在强化中医药高等教育实践育人环节,规范针灸推拿临床教学操作,提升中青年临床教师业务水平和临床带教能力,展示海内外针灸推拿人才的风采,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全国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已经是第三届。本次比赛,分为理论考核、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部分,有包括香港大学在内的30个中医药院校、共219人组队参加。此项赛事,历来受到各院校的重视,奖项角逐异常激烈。
    中医药学院针灸教研室王升旭主任、黄泳教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我校代表队由中医药学院副院长肖炜带队,李求实为指导老师,派出本科学生队、临床青年教师队和留学生队全程参加比赛。除了获得团体二等奖之外,杨路获得临床教师组个人全能三等奖、刺法二等奖、灸法和拔罐三等奖、腧穴定位二等奖,张东淑获得临床教师组灸法和拔罐一等奖,陈静获得临床教师组腧穴定位三等奖;宋翔获得本科学生组腧穴定位二等奖,陈晨、林育珊获得学生组优秀奖;林玲玲获得留学生组刺法二等奖,陈紫梅获得灸法三等奖,刘晓冬获得留学生组优秀奖。
    此项赛事,受到中医药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学工部、科教科、针灸推拿教研室积极组织,分期选拔、集中培训、赛前模拟,为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基础。特别是有多位学生志愿者,作为模特陪练,为大赛获奖做出了努力。
 

QQ图片20140924094348.jpg